外媒揭中共詆毀反送中手段 仍難左右世界輿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全球關注,不只國際媒體報導,中共官媒也報導,不過中共報導的內容可是與外國媒體大為不同。紐約時報日前發布影片,揭露中共操控輿論,抹黑香港反送中抗爭。

紐約時報(2019.8.20):「外國勢力干預、恐怖主義、共軍可能介入。這是中共試圖以謊言形塑正在香港發生的事件。」

20號,《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發布影片,題為〈外國間諜與恐怖份子:中共如何誣陷香港抗爭〉(Foreign Agents and Terrorists: How China Is Framing Hong Kong’s Protests),揭露中共操控輿論,抹黑香港反送中抗爭和抗議群眾。

紐約時報(2019.8.20):「幾週以來,反政府抗爭占據香港,對於中共影響與日俱增,香港市民越來越憤怒。中共試圖掌控話語權,作為應對。」

《紐約時報》指出,親共官員和中共官媒除了將香港反送中抗爭歸咎於美國等海外勢力操控,更將香港的抗議抹黑為「恐怖主義」,中共官媒的報導更聚焦抗議過程中的暴力事件。

紐約時報(2019.8.20):「一場在香港國際機場的抗議活動惡化,(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強調其中一起事件,一名來自大陸的記者遭抗議群眾綑綁和毆打。隔天,許多抗議群眾在機場對於他們的行動道歉。(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沒有報導這一消息。」

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副教授 傅景華(2019.8.16):「中共的策略是強調抗議人士的壞事,這就是為什麼它們用恐怖主義或是虐待這樣的用詞。」

德國之聲記者指出,中共官媒或有官方背景的社群媒體帳號的文章,從來沒有討論香港抗議群眾的真正訴求。

德國之聲記者 陳卓妍(2019.8.20):「雖然我們所看到的這些貼文,並不一定是假新聞,但是,他們聚焦在抗議活動的暴力性,從沒談到抗議群眾的真正訴求。」

《紐約時報中文網》21號刊登一篇文章,標題為〈中國軟實力的失敗:對外譴責香港抗議〉,文章指出,中共非但無法為自己辯護,「在很大程度上也未能左右世界輿論」。文章寫道「香港的抗議活動表明,北京對軟實力的把握遠不如硬實力。它非但沒有針鋒相對地講出香港能在中國統治下繁榮發展的故事,反而讓自己看上去像個惡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