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金義聖遮右眼自拍挺香港 Eye4HK全球串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只要遮住右眼自拍,就代表著挺香港,在Twitter上掀起一波聲援香港反送中熱潮,這樣的動作,代表著為那名遭警方擊傷的示威女子發聲,控訴警察施暴,也代表聲援香港。其實活動最開始,是南韓演員金義聖先po出,除了自拍之外,還號召劇組一同響應,儘管IG一度遭到大陸網友攻擊洗版,但金義聖仍表態,力挺香港示威者。

Euronews(2019.8.21):「遮住你的右眼已經成為這次香港示威的重要標誌。這與一位女性救護員在示威期間在廣場上遭到射擊後右眼受傷有關。這個標籤#EyeforHK正在發酵。」

遮住右眼自拍,成為Twitter上最新流行,為遭警方擊傷的示威女子發聲,控訴警察施暴,也代表聲援香港。香港藝人包括黃耀明、王喜、鄭敬基都響應活動,「紐約支持香港」組織創辦人楊錦霞,也在福斯Fox Nation節目攝影棚內,與《華爾街日報》編輯委員會成員威廉‧麥格、《華爾街日報》記者梅基爾,遮右眼拍照,撐香港。

Euronews(2019.8.21):「這個新的社交媒體活動實際上並非源自香港。它起源於韓國,這位韓國演員兩天前在他的Instagram上,分享了這張照片。」

活動起源於,韓星金義聖,先是po出遮住右眼的自拍照,表達對香港170萬人遊行的支持,還更新一張與全劇組,遮右眼拍照,持續聲援香港。

韓國電影《屍速列車》預告片:「目前釜山還沒被封鎖,我們就載著這些怪物直衝釜山。」

韓國資深演員金義聖,在韓劇中多飾演反派角色,但在現實生活中,卻是不畏強權,勇於為社會議題發聲。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金義聖多次表態支持,遭到大陸網友攻擊,他直接貼出六四坦克人照片,說要跟大陸網友談談,反倒讓許多大陸網友無話可說。

金義聖也在IG分享,台灣、香港、韓國等全球各地網友遮眼的照片,期待持續串聯,喚起更多國際關注,聲援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