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助研究卻秘密為中國工作 華裔教授遭起訴|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日本防衛省:明年設「宇宙作戰隊」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研議成立「太空軍」後,各國紛紛將軍備競賽放眼太空,包含中、俄、法等都相繼宣布太空計畫,日媒報導,現日本防衛省年度預算書中也計畫,2020年成立「宇宙作戰隊」。

===

美資助研究卻秘密為中國工作 華裔教授遭起訴

美國堪薩斯大學(KU)的一名華裔研究員陶豐週三(8月21日)被聯邦起訴。根據司法部聲明,他被控隱瞞為一所中國大學全職工作,任「長江學者」特聘教授,並同時在堪薩斯大學領取美國政府資助進行研究,兩頭通吃。若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50年監禁與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34萬元)的罰款。

===

大火吞噬地球之肺 亞馬遜濃煙連太空都看得見

巴西國家太空研究所(Inpe)20日警告:2019年至今,亞馬遜雨林已發生超過7萬2,000起火災,打破了歷史紀錄。近日社群網站上也流傳著駭人的火災影像,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遭大火吞噬,火勢大到連衛星都可從太空清楚看見濃煙。

===

是兔子還是鳥? 挪威學者實驗影片掀熱議

這是鳥還是兔子?有挪威學者18日在推特上傳一部影片,片中一隻黑色的生物被撫摸著,卻讓人難以判斷是烏鴉還是兔子,影片至今已被點閱超過750萬次,引發討論,也有媒體認為,若非該學者以字句「兔子喜歡被撫摸鼻子」的描述誤導,讓觀看者產生「視錯覺」,相信「大多數人都是看到一隻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