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估5000億資金入市 金管會:鼓勵長期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近期國際市場,不管股匯市都是呈現大幅波動,不過台股表現可以說相對穩健,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就認為,海外資金匯回專法通過後,將吸引台商回流資金超過5000億投入市場,看好台股表現,金管會今天則是重申,鼓勵資金長期投資,對台股基本面很有信心。

出席元大永續ETF掛牌記者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好心情寫在臉上,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看好台商回流吸引5340億元的資金入市,上調台股評級,預測2020年目標指數10,500點,金管會鼓勵資金長期投資。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大家現在都是在推估,真正要進來多少錢並不清楚。我們鼓勵的是長期性的投資,另外我們認為投資必須要分散。不能夠把它單一的標的,都一直放在單一標的上,所以可運用資金的20%,另外對單一的標的是乘以10%。」

海外資金匯回,金管會規定25%可投資於包括政府債券、上市櫃股票、ETF等12項金融商品,有助金融市場動能。

不過美國聯準會周三公布7月會議記錄,對於是否再度降息,賣個關子沒有明確給答案。消息一出,美國10 年期以及 2 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倒掛,金管會也是信心喊話。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那台股我覺得相對來講,過去這半年來講相對是穩健的,那特別是說我們從本益比看、殖利率來看,還有上市櫃營收的基本面來看,所以我覺得對台股還是相當有信心。」

金融業動向方面,日前金管會選出5家國內系統性重要銀行(D- SIBs),包括中國信託、國泰世華、台北富邦、兆豐銀行和合作金庫,要求業者額外提高4%資本適足率,卻引發反彈,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認為立意良好卻不利業務推展。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他們既然被指定為系統性重要銀行(D- SIBs),他們是不是在一些業務的開拓上面,能夠更有一個差異化管理的一個方式,那我們現在要擇期、逐一找這五家銀行來談,來談聽聽他們的意見。」

金管會表示,針對系統性重要銀行,將會有差異化管理,給予更多彈性,近期也會五家業者溝通,聽取相關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