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快速奔向台灣! 花東周六嚴防大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再來帶您鎖定,輕颱白鹿的動態,目前持續朝台灣而來,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並指出,颱風將在星期六,為花東地區,南台灣以及中部山區,帶來豪大雨,提醒民眾多留意。

輕颱白鹿來襲,氣象局下午兩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在社群提醒。根據氣象局預報,颱風在星期六影響台灣最劇烈。目前以時速20多公里的速度朝台灣而來,七級風暴風半徑為120公里。大概有七成機率,會從台東、恆春半島登陸,或通過巴士海峽。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目前預估它的暴風圈,會在明天上午的時候開始經過陸地,就是碰到陸地。颱風中心,它有七成以上的機會,是會通過從花蓮以南,台東的,還有恆春半島,以及巴士海峽這個方向接近過來。」

周六,首當其衝的花東、恆春半島、屏東山區,預估最大雨量300到500毫米,達到豪雨等級。高屏跟中部山區,則預估有大雨到豪雨等級的降雨。強度預估在輕颱上限。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我們認為它會再增強一些些,那目前判斷還是以最強的輕度颱風,機會比較高。但是一樣,大氣事實上很多東西是我們沒有那麼了解的,所以我們還是會再持續觀察。」

氣象局指出,一直到周日清晨,南部都會受到白鹿影響,民眾還是需要留意大豪雨。而為了因應白鹿颱風侵襲,內政部在周五上午8點,開設二級中央災變中心。國軍也已經派遣兵力到東部,進行防災整備。另外,離島的蘭嶼、綠島晚間六點已經停班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