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色恐怖滲港 外媒聚焦國泰員工遭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涵蓋多個行業,然而,中共開始把手伸進企業界,對員工施壓,香港國泰航空已經解僱兩名參與抗爭的機師,另外,兩名高層也請辭,現在國泰航空員工,連在網路發言,都受到限縮,員工如果值勤要飛往中國大陸,面臨許多風險,事件也引起了彭博社、BBC等外媒關注。

香港國泰航空男員工 (變音處理):「我們同事傳出,當我們降落中國大陸時,中共民航局的人,會登機,檢查所有東西。」

BBC記者:「你會害怕在值勤飛中國時,受到當局監視或是甚至遭拘留嗎?」

香港國泰航空男員工(變音處理):「坦白說是的,當然。」

香港國泰航空女員工(變音處理):「我也感到害怕。」

《香港經濟日報》22號報導,香港國泰航空遭中共民航局警示之後,發布新指引,要員工小心使用社群媒體,還說員工可能因為在社群媒體提及工作或是工作以外的活動,而被違反中共民航局的要求,包括發文、轉貼分享或留言都要注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