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受迫害者紀念日 多國發聲促信仰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8月22日,是聯合國設立的首個「國際宗教信仰受迫害者紀念日」,提醒人們關注在世界各地日益嚴重的針對宗教信仰的迫害。

在全球第一個「國際宗教信仰受迫害者紀念日」這天,聯合國安理會舉行非正式會議,由波蘭、英國、美國、巴西、加拿大和約旦等國共同舉辦,關注宗教少數群體在暴力衝突中的安全保障。

波蘭外交部長 查普托維奇:「全球的宗教自由狀況令人震驚,非常糟糕。據估計,世界上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正在遭受某種形式的宗教迫害。」

同?多受迫害信仰團體一樣,法輪功在中國受到的嚴重迫害,正受到越來越多的國際關注。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在法輪功精神運動中,許多人被抓捕。我認?重要的是,中共能夠開始真正遵循憲法及聯合國人權宣言,讓宗教擁有自由。」

今年5月28日,波蘭、巴西、加拿大、美國、約旦等9個國家,共同發起成立「國際宗教信仰受迫害者紀念日」,經聯合國193哥成員國協商通過,並將這一紀念日定在8月22日。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