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人被捕疑遭私刑 醫生被警限一天一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累計至少700人被警察抓捕。但奇怪的是,許多人不是關在被捕區域的警察署,卻反常被送往不知名地點、或者邊境荒郊野外的新屋嶺中心。8月11日警方升級暴力,震驚港人。有醫院、社工等消息透露,部分被抓捕的受傷示威者,沒有先被送醫院治療。當晚,有律師表示,深夜在新屋嶺中心外,等了12小時才見到當事人,而且已經在律師不在場情況下,被警方做完口供。

香港律師 林洋鋐:「這次他們被捕後,不但沒有做『過界』(帶離轄區前登錄)這安排,也無法透過被捕警署知道他們去向,律師在場等待見被捕人士,依然這樣無視被捕人士權利,而錄口供,這是非常不理想和離譜的做法。」

被拘捕至新屋嶺之示威者 阿威(聲音經過處理):「新屋嶺,環境是荒山野嶺,當時我繼續流血,鼻繼續流血,我曾詢問何時可以去醫院,他說,未有安排。我錄完口供,還要等一個多小時 ,才有車送我到醫院;到了醫院,我仍未被通知可以致電家人跟律師。」

太陽花學運親歷者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相當多抗議者,不敢尋求政府機關的協助,是因為他害怕日後會被追訴。我認為在這部分,也是台灣政府可以著力的地方,針對這些在抗爭當中受傷、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甚至之後被逮捕被起訴的香港人,應該專案給予更多讓他們,在台灣居留的權利。」

有網路媒體13日報導,傳出30名示威者被打到骨折、少女子宮流血,送往醫院。警方20日記者會,稱新屋嶺31個人到醫院,承認6人重傷、避重就輕。香港蘋果日報今天(23日)報導,示威者受傷送往北區醫院後,警察要求醫生每天只能看一次受傷者,被猜測是刻意減少醫生跟傷者獨處機會;在示威者進行手術時,警察還要求進入手術室被拒絕,竟要求登記醫護人員的身分證號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