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領館人員被中共行拘 一地兩檢開「送中」便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8日疑似在香港西九龍站遭中共當局行政拘留。中共官媒《環球時報》22號聲稱,鄭文傑是因為「涉及賣淫嫖娼」而被逮捕。對此,鄭文傑的家人表示,中共官媒的說法是捏造罪名。民間人權陣線也表示,這起事件是「中共再次提醒大家,為什麼要反送中!」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22號聲稱,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是因為「涉及賣淫嫖娼」而被逮捕。中央社報導,鄭文傑的家人對此表示,「賣淫嫖娼是捏造的罪名。所有人都應該會認為這是個笑話。」

中東半島電視台記者 Hoda Abdel-Hamid(2019.8.22):「最後一次收到鄭文傑的音訊,是他傳一則訊息給他的女朋友,說高鐵正在接近西九龍站。這個高鐵站在香港,但(部份)由中共移民官員掌控。」

香港西九龍站位於中國廣深港高速鐵路的最南端,站內實施一地兩檢,也就是香港的海關以及中國內地的海關,都在香港西九龍站。外界認為,鄭文傑應該是在內地口岸區,遭中共抓捕。

西九龍站乘客路線模擬片段(2018.2.27):「(香港)海關檢查後,沿著行人通道前往『內地口岸區』。注意:離港乘客踏入『內地口岸區』範圍開始,就要遵守內地法律。」

香港政務司司長 張建宗(2019.1.5):「內地口岸區被視為內地地區,也就是內地的一部分。如果屬非保留事項,內地法律是適用的,包括內地法院司法權,和執法部門的執法權。」

22號,民間人權陣線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共再次提醒大家,為什麼要反送中!」香港《眾新聞》23號發表評論文章寫道,「一地兩檢可以說是為送中提供了方便之門,至於逃犯條例修訂就等於提供了多一個途徑讓香港人墮入內地恐怖的法網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