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升級!「智慧製造展」見證台灣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4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首先來看到,「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本週登場,今年展出規模再創新高,共6展聯手,超過1100家國內外指標大廠參展,展品也多從單項,轉為整廠呈現,許多台廠結合集團力量,展出無人工廠,像是物流業、半導體等相關新應用,展現台灣製造業優勢。

無人搬運車(AGV)搭載六軸機械手臂,將對應的晶圓傳送盒,更換到晶圓移載模組(EFEM),再傳送半導體製程的奈米級定位加工,上銀打造全自動無人化半導體工廠,讓產品在高潔淨環境下,進行24小時不間斷生產。

上銀科技行銷事業群副總經理 彭彥祺:「在這整個模擬的中間,用了我們集團13樣的產品。這個奈米空氣軸承定為平台,它可以在千分之一秒鐘,就達到整定、定位的效果,所以讓整個加工來說,它更低磨耗,而且高效率。」

記者 李晶晶:「提到無人化工廠,在今年的展覽上可以看到,有越來越多的物流業者,導入了搬運的機器人,以及智能物流系統,整廠朝無人化發展。」

撿貨機器人運送物品,送達指定位置,也能搬運大型物件,人力至少節省3成,產能效益也跟著上揚,台灣製造業朝自動化發展,更要智慧化,近2年,美中貿易戰使得產業鏈結構變化,也加速台灣製造業,大幅轉型升級。

佳世達智能方案事業群總經理 李昌鴻:「這一次大概在IT,其實包括ERP建設,以及所有這些機器人的建設,其實都有一步到位的現象,所以我們現在看到這兩塊的成長,是滿高的,所以我們在過去幾個月,才積極在,補強我們在台灣的一些投資,那效果其實相當不錯。」

台灣益控通總經理 林淙裕:「有很多的台商,在台灣購買一些工業用的土地,增加他們的廠房建置,還有一些自動化設備的建置。像半導體產業,高科技的這些人才的招募。都接到一些,今年景氣很好,還有一些明年的訂單,正在上漲。」

迎接新趨勢的到來,今年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共6展聯手,超過1100家國內外指標大廠參展,在南港展覽館1、2館登場,同時舉行超過100場活動,展現台灣製造業優勢,鏈結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