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隨堂考! 蘇揆視訊縣市首長 澎湖找嘸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一早八點趕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並打電話給停班課縣市首長關心災情,但蘇貞昌聯絡澎湖縣長賴峰偉時,竟被轉到語音信箱,整個災防中心也沒人回報狀況,幕僚失聯。不過賴峰偉隨後回應,澎湖是自己的故鄉,他會負責。

行政院長 蘇貞昌:「市長在開會,那你告訴他院長要跟他講電話。」

抗災隨堂考,白鹿颱風來襲,閣揆蘇貞昌嚴格治軍在線,堅持要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不在位置上,是否進入狀況?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高雄市長 韓國瑜:「院長好,院長早安,韓市長你早啊,颱風來襲高雄市的情形怎麼樣,截至目前所有準備的工作都是照SOP標準程序推進,如果有需要國軍幫忙,你就隨時通知聯絡,昨天八軍團司令官給我電話,他們已經待命。」

三分鐘你問我答,要什麼支援請開口,蘇韓一來一往這回氣氛和睦不見煙硝味,不過對比台南、屏東等縣市首長,同樣是被抽測,但要聯繫澎湖時,卻找不到人。

行政院長 蘇貞昌:「那首長不在位置上,手機關機,連隨身秘書都語音信箱,那全縣又停班停課。」

澎湖縣停班停課災害應變中心卻鬧空城,縣長賴峰偉和秘書手機在院長面前雙雙進了語音,讓蘇貞昌當場裁示,往後遇到天災,首長的電話絕對要接通。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一直都是一個原則,鼓勵首長專心並且尤其在災害來臨時,務必,要跟所有的相關團隊同仁,一起堅守崗位。」

自月初宜蘭地震之後,蘇貞昌首次對風災的應變發布隨堂考,要首長們務必上緊發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