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詩歌、小紙條撐香港! 港台同心反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5 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已經踏入了第12週。在台灣,民眾透過不同的方式來聲援香港,像是有人築起連儂牆,路過的民眾紛紛拿起筆來,寫下對香港加油打氣的話,還有民眾透過音樂的方式,聲援香港反送中。

記者 趙庭譽:「走進台大公館地下道,可以看到牆面上滿滿的小紙條,有人寫道,香港加油,台灣與你們同在,不要放棄希望,也有民眾透過音樂的方式,聲援香港反送中。」

台灣民眾透過不同方式,為持續抗爭的港人,加油打氣。

發起「唱詩歌」聲援港人的台灣民眾:「上個禮拜我們唱這首歌的時候,他們正在818的遊行,然後我們也就在這裡一邊的唱歌,一邊為他們禱告。我相信雖然我們人不在香港,可是在台灣,我們可以同樣擁有信心,相信我們的未來是可以在我們的努力當中,有機會改變。」

當中,也能看到香港人的身影,像是這位香港朋友,將親手做的小布條,送給路過的民眾。

香港民眾:「這個你正面看,可以看到香港兩個字,那你反過來可以看到加油另外兩個字。這是一個台灣人寫給香港,支持我們的,我就用一點點小手作,把它做成小布條,送給不同的人。」

香港反送中抗爭,踏入第12週,從中更能感受到,中共正蠶蝕著世界的人權。

民眾:「越遭遇打壓,反抗的力量就會越強,那有一天大家會看清楚中共的真面目,然後有一天也會看清楚,這政權是不是能夠繼續合法、合理的執政下去。」

面對極權,台灣與香港人站在同一艘船上,來到連儂牆現場,更能體會港台同心,有民眾講著講著,忍不住落淚。

民眾:「希望他們可以再多撐,撐下去。」

民眾:「我覺得他們很勇敢,然後民主是每個人都應該要有的東西。」

香港民眾:「真的很謝謝台灣人,雖然我們隔了一個很大的海,但是我們的交流到現在都還沒有斷過,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支持我們。」

即使遭受無理打壓,港人仍堅持這條反送中的抗爭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