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沙洲圖騰 克國藝術家展現家鄉的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克羅埃西亞藝術家以大地做為畫布,在家鄉海邊的沙洲上,畫出巨大又精緻的美麗圖騰。這是當地一項號召年輕人返鄉的藝術活動,同時也開啟了一座沒落小鎮與全世界接觸的窗口。

盛夏時節,克羅埃西亞的內雷特瓦河(Neretva River)出海口的沙洲上,出現了美麗的幾何圖案,在山與海的襯托下,有種超俗空靈的美感。

↓高畫質影片↓

沙洲上神祕又精緻的圖騰是克羅埃西亞藝術家 尼古拉 法勒(Nikola Faller)特別為每年舉辦的「禪 奧普曾」 (Zen OpuZen) 藝術節而設計,他在三個不同日子的早晨,畫出這些迷人的圖案,隨著潮水的沖刷,又慢慢的消逝在午後的沙洲上。

從2014年開始,克羅埃西亞南部的農業小鎮奧普曾 (Opuzen) 每年夏天都會舉辦為期一週的街頭藝術節「禪 奧普曾」,這是由當地的非營利組織 聖瓦萊里奧(Santa Valerio)所發起。活動的籌辦人之一 伊萬 阿尼奇 (Ivan Anicic)表示,這個活動是為了鼓勵年輕人留在克羅埃西亞,看見故鄉的美麗。

小鎮奧普曾就像克羅埃西亞的許多小城鎮一樣,流失了很多年輕人後逐漸失去了光采與活力。自2013年克羅埃西亞加入歐盟以來,已有數十萬人離鄉背井去到北歐和西歐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