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有權令美企撤中 美財長證實可發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先前,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要求美國企業尋找其他市場替代中國,並主張自己能夠依據1977年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來做這件事。雖然川普昨天表示,目前還沒有這一計劃,仍受到媒體高度關注。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25號也再次強調,川普有權力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 Vs. 記者(2019.8.25):「(川普總統)還沒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他可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我沒有要進行法律的論證,因為我們還沒有要做。如果未來他(川普)用甚麼樣的理由要使用這一方法,我們會說明我們如何實施。(川普)他要求企業去尋找(中國以外的地點),我想要澄清這一點,他要企業去找(其他地方)。(你是否有聽到企業說,他們當然在尋找其他地點?)有的,在這之前,我已經聽說有很多企業已經在尋找(中國以外的地點),有許多企業已經移出(中國),回到美國、到其他地方。所以,是的,我們已經看到很多企業移出(中國)了。」

1977年通過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授權美國總統在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之後,有廣泛的權力阻止個別公司或甚至整個經濟產業活動。通常總統以此實施經濟制裁,進一步落實美國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目標。過去主要用於外國政府、恐怖份子、毒梟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