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首開真槍稱「克制」 影片還原始末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近三個月,昨天(8月25日),荃葵青遊行演變成嚴重警民衝突,6名警員拔出佩槍戒備,其中1名警員向天發出一槍警告。港警事後召開記者會回應,稱警方受到了生命威脅。但有網友用影片截圖,認為港警是為了撿回掉落的槍枝,才會開槍示警。

25日晚間八點左右,示威者持竹棍等物品與警方對峙,警民爆發激烈衝突,現場突然傳出一聲槍響,數名警察拔出手槍,對著現場示威者以及記者,一名身上沒有任何防護裝備的中年男子,衝入道路中間,跪求警察不要開槍,卻被警察一腳踹倒。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 余鎧均:「(跌槍與他向記者舉槍,是另外一個很危險的,知不知道?開槍的時候是否有口頭警告? )我們做了口頭警告了,但是當然大家看到方才的情況是相當的危急,我們同事的生命亦也受到嚴重的威脅,所以我們向天開了一槍,但這一槍並沒有打中任何人。」

警方表示,事件中開槍的警員是英勇及克制,對於有員警被控,將下跪的示威者踹倒在地,更聲稱那動作是自然反應。有網友用影片截圖發現,認為港警是為了撿回掉落的槍枝,才會開槍示警,是否有警員配槍掉落,警方在記者會上沒有回應。

25日的荃葵青大遊行,警民衝突升級,港警還第一次出動水砲車和裝甲車,而在衝突中,警方進行大抓捕,共有36人被捕,其中年紀最小的年僅12歲。

英國媒體《Channel 4 News》新聞:「這些僵持的局面現在已經變成每天、每週的常態。現在有超過十分之七的香港人將這場混亂,怪罪於親北京的香港政府。越來越少香港人認為抗議群眾對於過度的暴力負有責任。當局似乎越來越冷漠且高傲。而在這裡,支持民主的情緒正變的更加堅定。」

國際媒體包括半島電視台、CBS,都派遣記者到前線進行報導,BBC、CNN、《華爾街日報》報導周日荃葵青遊行衝突,都以警員發射水砲與鳴槍示警為標題,指出香港示威暴力「升級」,港警鳴真槍並動用水砲車,不但讓近兩周的克制氣氛告終,也讓周日成為近3個月示威以來,最暴力一夜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