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爭自由 人權活動家:有助大陸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在過去的一個週末,港人持續遊行抗議,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認為,港人這種爭取自由的努力,對中國大陸民眾也非常有幫助。

香港民眾連續第12週個末遊行抗議,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港警卻再次對遊行民眾狂射催淚彈,並首度出動水炮車清場。同時,特首林鄭月娥在臉書發貼稱,與民眾的「對話平台仍在構思與籌備階段」。

「公民力量」發起人 楊建利:「這五大訴求,到目前為止,香港政府非常的強硬,當然背後是北京政府的支持。那你一次次的強硬,一次次的記者會,就是不退讓,實際上激起民眾更大的憤怒,更多的人上街。所以香港政府應該為現在香港的局面,負最主要的責任。」

「公民力量」副主席 韓連潮:「我覺得香港民眾一定可以堅持。這是一場非常持久的一場戰(抗)爭。這場戰(抗)爭考驗他們的政治智慧,同時也考驗他們的持久力。」

8月23日,21萬港人手挽手,組成60公路的「香港之路」人鏈,展現和平爭取五大訴求的決心。同一天,華府紀念「波羅的海之路」的集會上,與會者也對香港民眾表達支持。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任 Marion Smith:「把我們過去和當前對自由的追求,聯結起來的例證,就是在香港街頭的(抗爭)。他們想向世界展現,他們想擁有自治。他們是追求自由的見證者。」

當年「波羅的海之路」,引發蘇聯解體。香港民眾的抗爭,是否也會成為中共解體的直接導火鎖?

「公民力量」發起人 楊建利:「香港人爭取這種自由,對中國內地的自由是非常有幫助的,所以要理解這樣的重要涵意。所有的人都有角色,最後的結果是我們自己努力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