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G7峰會 川普與英談香港.批南韓不聰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7大工業國的G7峰會,上周末(24日)在法國西南部 比亞里茲 登場,期間,英國首相強生和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了首次雙邊會晤,雙方談到華為和香港議題,川普也在外交安全保障的討論中,對南韓終止與日本的軍情協定,批評他們不聰明。

2019年的7大工業國(G7)峰會,24日在法國小鎮登場,晚宴後大家拍家庭團體照,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出席。

週日(25日),川普與英國首相強生舉行雙邊會談,美英會談「很快」達成重大貿易協議,並稱強生是帶領英國脫歐的「合適人選」。

美國總統 川普(2019.8.25):「他(強生)是帶領英國脫歐的合適人選,我已經說過很久了;雖然它會使前任(首相)感到不高興,但是很久以前我就說過這事;他(強生)是帶領英國脫歐的合適人選,我們和英國有比以前更大的好的貿易協議。」

除了經貿,強生與川普就全球安全、香港局勢及5G技術和華為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國際戰略研究所資深顧問 海斯伯格:「如果某個(突發)事件主導了會議進程,香港存在這種可能性,那?G7很可能會針對如何回應此事件,達成一致。」

另外,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有關外交安全保障討論時,批評南韓總統文在寅,說南韓態度很過分、不聰明,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輕視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未發一語僅微笑以對。

川普在台灣時間周一(26日),繼續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印度總理莫迪舉行雙邊會談。

負責主持這次峰會的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各國元首將會討論全球諸多危機問題,包括貿易問題、利比亞、伊朗、俄羅斯和氣候變化,但預計不會在會議結束後發表公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