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化陸客危機為轉機 警惕中共滲台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歷屆總統大選前夕,北京當局都會限縮陸客來台,有學者認為這次是與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有關,中共害怕陸客在台灣接收自由民主訊息,觀光系學者則認為,台灣可以在國際情勢下要?化危機為轉機!開拓新市場。

中共8月1號,無預警暫停中國47城市赴台灣自由行,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指出,台灣要因應國際情勢演變,多元吸納更多的觀光人次。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 黃正聰:「其實這一次中國對來台灣的陸客限縮,有一部分原因是香港反送中的因素,因為他們在大陸是封鎖這個相關訊息的,可是說陸客能來台灣,他們可是能看到很多這樣的訊息的,所以這也是因為香港因素台灣受到影響,但是因為香港這樣子的因素, 導致很多觀光客會來台灣,所以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必須要把握這個因素來爭取觀光客,把陸客限縮這個負面因素做一個消化。」

近年來中共對台灣的壓迫與威脅日漸加劇,2020大選將至,中國除了文攻武嚇外,還以社群媒體、網路入侵、假新聞等方式干預總統大選,學者表示,台灣政府和全民必須審慎面對。

逢甲大學都計系副教授 劉曜華:「因為他這樣鋪天蓋地的影響, 讓他們不知不覺,其實這真的比洗腦還恐怖的方式,不知不覺的去接受到特定的訊息,而且不知不覺的特定的人物跟特定的訊息,相當相當的排斥,那個排斥的程度已經到達,他完全不接受另外一個媒體或人物的聲音。」

劉曜華教授還提到?香港反送中?可以讓台灣認清中共一國兩制的謊言,與會的十多位教授也呼籲全民一齊拒絕訂閱紅色媒體,還要立法院儘速修訂「境外代理人法案」及相關修法,強化國家安全。

?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