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農損2547萬元 高麗菜、青江菜飆漲3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中南部接連大雨加上白鹿颱風過境,大雨讓農產地災情慘重,不只批發量大減,更導致菜價持續喊漲近一個月,包括高麗菜、青江菜都一口氣大漲超過30%,而小白菜、空心菜也漲超過10%,讓不少婆婆媽媽說,真的買不下手。

傳統市場一大早就湧入婆婆媽媽來買菜,但東挑西選,也只買了一小把,就是因為連續颱風加上豪雨,讓菜價飆高實在買不下手。

民眾:「高麗菜啊,還有蔥,50元才一點點而已,一把差不多要200、300元,買不太下手啦。」

實際走一趟市場,菜籃族大喊吃不消,像是高麗菜批發價就從26.5元漲到36元,漲幅超過3成6;清江菜也從56.9元漲到85元,漲幅也有3成;而絲瓜則是被大雨打爛,量少價格又高,每斤要價60元。葉菜類漲了超過半個月還沒回跌,包括小白菜、空心菜漲幅也都近1成。

民眾:「貴了一點啦,我買3樣差不多,貴了20、30元這樣子。」

明明颱風已經遠離,但居高不下的菜價仍不見回跌,不少人轉往大賣場採購,但價格也不便宜,像是1顆約1斤的高麗菜要價近百元,地瓜葉1袋49元,小白菜1把也要45元。就是因為白鹿颱風造成全台農損近2547萬,產地災情慘重,接下來又是中秋節檔期,需求量高,想要菜價回跌恐怕還要等一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