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藝品廠變身觀光工廠 吸引老客戶回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雲林口湖有一家外銷木藝品的工廠,從80年代營運到2013年後停產,後來在女主人經歷900多天的努力下,重新整建成觀光工廠,廠內有許多吸引人的木藝品,工廠的重建,讓以前的員工跟舊顧客開心不已,又繼續回到這裡回味童年時光。

可愛的鴨鴨、色彩鮮明的聖誕老公公、氣質優雅的音樂家都是木藝作品,還有信箱、時鐘、架子,每一個作品用色都非常漂亮活潑,讓人愛不釋手。這原本是雲林口湖一家外銷木藝品的工廠,2013年因故停產,直到三年前女主人重新整建,變成了這間觀光工廠。

觀光工廠館長 連家淇:「很苦啊,就是從無到有,從沒有到有,從打地基,從填土,尤其這塊地本來就是小窟窿的地,那填土就填了大概有180台的車,都是聯結車20噸那種車子,很苦可是也很甜蜜。」

從早年的木藝品工廠,到停業、再經過重建營業,如今觀光工廠再現榮景。遊客帶著孩子一起體驗木藝彩繪,看著小朋友專注的眼神,這一幕讓觀光工廠館長一家人好感動,而以前工廠的員工與老顧客也因為工廠的重建,再度回到這裡。

員工 謝小姐:「從小時候就有在這裏,就是在之前那一間,類似做這些像打工的工作,覺得不錯。」

遊客:「這個作品我之前(小二)就做過了,現在還保留在我家,(真的哦,所以這個工廠再蓋起來,心情是),很開心。」

新建的觀光工廠,保留著過往的記憶,也緊緊連繫著曾在這裡的人,館長的兒子、媳婦以及老員工,會在假日回來幫忙。而舊粉絲也會過來回味童年時光,讓這座工廠的故事,再繼續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