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來電求和談 川普:無公平貿易 就永不達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好,G7受到關注的議題,還有美中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在G7峰會上證實,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來電,請求重回談判桌。川普表示,美中兩國將再次舉行會談。不過,川普也把立場講明,強調他只會簽一份公平協議。中方若不願平衡貿易關係,就永遠不達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與中國的部份也發生了很大的事情。你們可能看了不久前的最新消息。他們想要達成協議。他們表明說她們想要冷靜。坦白說,那是一件好事」

26號,人在法國參加G7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告訴記者,25號,美國高階貿易官員收到中方的來電,表示希望美中回到談判桌,繼續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收到來電,我們將很快啟動談判。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但我認為我們將達成協議,因為他們不想失去他們的供應鏈。他們的供應鏈難以置信的錯綜複雜,但人們都在離開,到其他國家去,也包括美國。我們也獲得很多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到美國)。」

週一,路透社報導,中國最高貿易談判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活動時也表示,中方願意以冷靜的態度通過磋商合作解決問題,堅決反對美中貿易戰升級。

上週,中共宣布要對價值75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5%至10%不等的關稅,川普當天宣布,從10月1日起,對2500億中國商品的關稅從25%調高到30%;從9月1日起,對剩餘3000億中國商品的稅率從10%提高到15%,雙方衝突再次激化。

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在G7峰會上表示,對於美中貿易戰升級會重新考慮,被臆測是否對中共的態度放軟。對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5號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對於與中共打貿易戰,川普總統一如既往地堅定不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