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楊柳不影響台灣 氣象局估今年還有2秋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輕度颱風楊柳今天上午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預估從29日起,台灣會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也預估今年秋颱會相較氣候平均值偏多,預估將有1到2個會侵襲台灣。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第12號颱風楊柳在今天早上8點形成了。」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27日上午形成今年第12號輕度颱風「楊柳」,在27日、28日兩天,會陸續為台灣沿海地區帶來長浪及較強風浪,請民眾留意。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預估會經過菲律賓往南海的方向移動,對我們是沒有直接的影響。預估星期四到星期六等颱風移動到南海以後,它的外圍雲系會慢慢的影響我們天氣,在星期四那一天,主要是花東地區,會整天斷斷續續有下陣雨或雷雨的機會,恆春半島有這樣的型態,至於其它各地則是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表示,包含「楊柳」,今年目前已經有12個颱風生成,略少於氣候平均值13.4個,展望今年秋季天氣,氣象局預估9到10月有8到9個秋颱生成機會,相較於氣候平均值偏多。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 馮欽賜:「未來九月、十月是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一個活躍期,我們要特別注意未來颱風的訊息,平均上來說,這些颱風會有一到兩個可能侵襲台灣,那尤其我們要特別注意,秋天的颱風有時會跟東北季風形成共伴。」

象預報中心副主任馮欽賜表示,目前西北太平洋海溫持續偏暖,過去統計顯示與台灣秋季氣溫有正相關,因此推測台灣秋季有偏暖趨勢,在雨量方面,受印度洋西暖東冷的配置,預估台灣秋季雨量為正常偏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