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之肺燒不停 百萬物種危在旦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有「地球之肺」稱號的亞馬遜雨林被視為是生物多樣性的熱點,有許多獨特的植物和動物。今年8月已經發生將近7萬6000多場大火,且失控的火勢持續延燒了3個星期以上。

占地面積約有半個美國大的亞馬遜雨林,在乾旱季節確實經常發生野火,通常是農民以火耕清理土地引起。

↓高畫質影片↓

但近年次數變得異常頻繁,今年的野火數量比去年同期高出83%,8月以來延燒了3個星期以上的猛烈火勢無人救災,幾乎每天每一分鐘都有超過1又1/2足球場大小的面積被焚毀,大到連衛星都可從太空清楚看見濃煙。

近來環保團體在推特(Twitter)發起「為亞馬遜祈禱」(#prayforamazonia)的運動,才引起全球紛紛關注這起野火,在各方壓力下,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已授權部署軍隊幫助對抗亞馬遜雨林野火,同時打擊這個區域的犯罪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