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女兒村苦無男嬰出生 培養女童當消防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消防員通常以男性為主,但在波蘭的一個村莊,連續9年以來沒有男嬰出生,因此在村中人口大部分為女性的情況下,有不少女性擔任志願消防員,也包括還在受訓的小小消防員,年紀最小的甚至只有兩歲半。

排著整齊的隊伍,小小消防員專業有素的跟著口令轉身離開。

↓高畫質影片↓

在波蘭西南部的一個村莊(Miejsce Odrzanskie),從2010年以來就沒有任何男嬰出生,在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的情況下,當地出現不少女性消防員,尤其是新生代的小小消防員,更是清一色都是女生。

消防員 OLIWIA FILIPCZAK:「沒有男生,所以女生需要做這個工作。」

消防員 KAROLINA KIRCHNIAWY:「我們通常會進行救援行動,撲滅火災,幫助解決各種事故。如果有暴風雨,我們也會盡力幫忙。」

在訓練演習中,不論是搬擔架運送傷患或是進行心肺復甦術,小小消防員同心協力,迅速俐落的手腳,一點都不輸給成年人。

消防隊長 TOMASZ GOLASZ:「我為在我消防部門的女性感到自豪。她們付出大量心思投入工作,是真正有決心的人,因而有了成果。」

而在這群小消防員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年紀最小的瑪雅(Maja Golasz),雖然只有兩歲半,但卻非常懂事的跟在大姊姊身邊幫忙。

瑪雅母親 ALDONA GOLASZ:「我父親是消防員,我先生是消防員,所以我女兒也一樣可以。」

小村莊人口不到三百人,加上男性稀少,使村中女性從小就開始接受消防訓練,學習分擔工作幫助他人,而為了鼓勵男嬰出生,當地村長還表示將準備厚禮給未來生出男嬰的夫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