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界的LV!自然農法保存「夏雪」風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有芒果界LV封號的「夏雪」,擁有土芒果的香、金煌芒果的甜,果肉纖維更是特別細緻。屏東有位果農李先生,他就是看上夏雪品種的特殊性,把家裡原本的檳榔樹砍掉改種夏雪芒果,同時導入各種培育管理方式,一起來看看。

黃綠的芒果切開後,鮮黃多汁,每塊果肉細嫩Q彈,纖維細緻,還散發出土芒果的濃郁香氣,這就是芒果界的LV「夏雪」。

↓高畫質影片↓

果農 李鴻章:「我們吃了夏雪之後,就會想起以前在吃土芒果的感覺,可是又這個果肉又跟土芒果有點不太一樣的口感。因為土芒果的纖維比較粗,那我們夏雪的纖維比較細。」

打開套袋裡的夏雪,顆顆結實飽滿,最重可達到3斤,果農李鴻章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同時採用捕蠅燈防治病蟲害,還有上千支的錏管與拉繩的輔助,不但可以精簡人力,更有助於果實的成長。

果農 李鴻章:「因為它如果沒有一個支撐的話,它很容易從這個地方斷裂。有承載力承負力好的時候,其實芒果它會比較大一點點。」

適合在15度到25度生長的夏雪,今年由於暖冬又逢下雨,產量也只有往年的一半。

果農 李鴻章:「這個品系的芒果,它比較屬於說看天氣吃飯,天氣穩定,有春夏秋冬很明顯的話,就會比較正常,那如像去年暖冬這種現象的話,你開花自然就會少一點,那你的結果量自然就會少一點。」

15年前返鄉,從保險業轉為務農的李鴻彰,善用自然農法,也已申請產銷履歷驗證,雖然今年產量不高,但是培育有成的新品「夏雪」,將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選擇,也為李鴻彰自己開拓更具潛力的農作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