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譴責中共霸凌越南 台外交部重申南海四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美國國務院譴責中共干預越南開發南海資源,美國國防部周一(26日)也發聲明,指中共脅迫南海主權聲索國的行為,違反國際秩序、持續霸凌。聲索國之一,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27日)回答媒體提問,重申對南海主權的堅定立場,以及四項原則、五項做法,「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堅持和平、人權、生態、永續發展,的架構跟理念之上,我們會持續推動南海的航行自由跟飛越自由。我國也願意在平等協商基礎之下,透過多邊協商機制,跟相關國家共同促進南海區域的和平跟穩定,並共同保護及開發南海的資源。」

美國防部前亞太助理部長 葛瑞森中將(Wallace Gregson,2019.8.20):「我們為什麼擔心中國(共)呢?因為他們反對這個體系。他們(中共)希望創造一個帝國體系,在這體系中,中國(共)在其周圍,(中共勢力)可及範圍擁有附庸國。而一切所有事物,你知道都為(中共自居)中心服務。」「太平洋上的每一種魚類,現在都面臨壓力。中國(共)在南海挖掘了以英畝計數的珊瑚,以建造這些人工島嶼的特徵,並冒著讓南海生態系統崩潰的風險,以多米諾骨牌方式(作為),這將造成該區域的大規模糧食短缺。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民主黨執政時期的美國前助理防長上週(20日)在台北警告,中共在建立「帝國體系」跟附庸國,冒著讓南海生態崩潰風險,將造成區域糧食短缺。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強調,南海爭端應依據國際法、海洋法,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以和平方式解決。美國務院22日發聲明指出,北京逐漸增強恫嚇其它南海開發資源領土聲索國,用意在「逼迫」這些國家「拒絕與外國石油及天然氣公司聯手探勘」,只和中共的國營企業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