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辦釋出民調 韓國瑜初選後民調崩近2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隨著2020大選越來越近,郭台銘陣營今天(27日)公布內部民調,其中總統蔡英文在「三角督」或「四角督」支持度都是最高,唯一能勝過蔡英文的局面,是由郭台銘對上蔡英文,將會險勝。而韓國瑜在總統初選過關時的民調為47%,但郭辦公布的民調顯示,一個多月來,韓國瑜的支持度已經崩跌了2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團隊公布一份內部所做的民調,針對明年總統大選,不論在三組或者四組參選人情況下,結果都是蔡英文勝出。而如果只有兩組候選人,分別是蔡英文對韓國瑜,與蔡英文對郭台銘時,只有郭台銘能險勝蔡英文。這份民調也比較韓國瑜初選到現在,支持度從47%慘跌到28%,支持度少了近20%,而蔡英文民調卻是一路翻升,從15%變成35%。韓國瑜聲勢不再,但有週刊報導,引用郭守正私下談話,指出不會等國民黨換掉韓國瑜,9月會啟動連署,但遭郭台銘發言人否認。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郭台銘先生跟郭守正先生,從來也沒有對外有提出這樣子相關評論,而且從來對於換瑜這件事情,也沒有期待,所以也沒有等的問題,相關的報導純屬臆測,那時間點的部分,我們大家都知道9月17號是截止日,所以郭先生目前為止,都還在慎重的思考當中。」

究竟郭台銘要不要選總統?幕僚證實9月17號總統連署截止前,郭台銘會決定參選與否。一旦參選勢必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但郭辦認為不存在脫黨議題。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以國民黨的角度來看的話,就會變成說我們還是在這個黨的框架裡面,那如果說從中華民國角度來看的話,就要看說,怎麼樣做是對台灣最好的,那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就不會有脫黨這樣的議題了。」

而郭台銘與柯文哲、王金平合作持續受關注,除了總統大選之外,是否共推人選搶攻立委席次?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我們幕僚一直保持很密切而且順暢的溝通,但是對於這些週刊報導當中都是臆測,我們並沒有提到相關的職務分配或者工作分配。」

台北市長 柯文哲:「應該是這樣啦,有時候我們會問他一些意見,說你有沒有好的人,也許問他有沒有好的人選可以推薦,因為我們這裡也那麼多人。」

郭台銘持續不露面,但參選傳聞不曾間斷。週三(今27日)晚間將啟程前往中東,就能源議題參訪石化產業,也被解讀是要與韓國瑜的能源政策一較高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