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火鳳凰挑戰營 遊戲認識防火防災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學生暑假倒數計時,彰化消防局第一大隊與義消防火宣導大隊等單位,(26日)舉辦「炙熱火鳳凰挑戰營」,吸引120位國小生參加,從闖關中學習消防的救生知識與實作經驗 。

挑戰「神勇打火小英雄」關卡,小朋友拿水槍射擊三次氣球人,跑回去交給下一棒,首先須快速穿上消防衣,然後將三顆乒乓球從面前的水盆吹到另一個水盆。

體驗小朋友:「穿衣服很好玩。」

體驗小朋友:「很好玩,(會熱嗎),不會。」

另一關是「溺水救生分秒戰」,四個人一組,從報案呼救開始,用竹竿傳遞救生衣給隊員,救生圈在拋給最後一位隊員,套上救生圈用滑板滑回終點,體驗面對溺水者,如何保護自己同時拯救他人。

彰化縣消防局長 蕭嘉政:「我們用闖關的方式,給小朋友從遊戲當中去認識,我們如何防火防災。」

「炙熱火鳳凰挑戰營」共有五個關卡,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表示希望活動年年舉辦,讓防火防災觀念能夠落實,深植在每一個小朋友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