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來嘉「搏」茶 首屆紅茶評鑑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搏茶會今年首次舉辦「國際紅茶評鑑比賽」,有來自兩岸各地好手參賽,競爭激烈。主辦單位希望提升茶農的紅茶製茶技術外,也能成功打響阿里山高山紅茶名號!

茶湯豔紅清澈,葉底鮮紅明亮,滋味甘潤醇美,初賽會場評審團正忙著試茶,並進行評比。

評審老師 陳國任:「今天是初賽,也就所謂的淘汰賽,把一些不要的陳味、青澀、雜味、異味這些東西,我們就利用這次機會全部淘汰了。複賽呢,主要取決在紅茶的它的收斂性跟它的鮮活性,按照香氣的高低、滋味的濃淡,它的表現來分出特等、頭等、金質跟銀質(獎)。」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 許有仁:「今年的搏茶會定調叫『高山茶都-嘉義』,除了金萱跟烏龍以外,我們今年也特別嘗試辦一個紅茶評鑑比賽。」

今年首次舉辦紅茶比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茶農參賽,參賽點數共計176台斤。

參賽茶農 劉桄瑋:「為了這個比賽,我就跑了非常多的茶廠、茶園,怎麼樣可以去製作一個優質的紅茶,怎麼樣去選取感官品茗一個紅茶。」

文化觀光局局長許有仁表示,這次世界博茶會,也會邀請10國茶人到場說茶、品茶和販售得獎茶,歡迎民眾一起來品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