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中國被控間諜 澳外長:楊恆均不是澳洲間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澳大利亞官員週二確認,遭中共拘留7個月的澳大利亞籍華人楊恆均,被中共正式以間諜罪拘捕。澳大利亞外長佩恩表示,楊恆均不是澳洲間諜。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馬里斯‧佩恩(Marise Ann Payne)週二證實,對楊恆軍被中共以間諜罪拘捕表示關切。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馬里斯‧佩恩:「我們聽到了這些報導,我們對此事深感關切和失望。」

佩恩還說,楊恆均不是澳大利亞間諜,中共「指控楊為澳洲政府進行間諜活動,沒有任何依據」。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二聲稱,澳洲政府的聲明是「干預中方依法辦案」。

楊恆均曾任職於中共外交部,並曾被派駐香港,2000年前後成為澳洲公民,以作家身分在海外網絡上發表文章,其中有不少諷刺中國時弊的內容。

楊恆均因為身分及立場對比強烈,太太又是支持中共的網絡紅人,其真實身分一直受到外界質疑。

今年1月,楊恆均從紐約啟程前往廣州,19日入境後被中共公安帶走。

間諜罪在中國可判處死刑,中共拒絕家屬及律師會見楊恆均。他的律師認為,楊恆軍跟間諜沒有關係。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