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行快成真?維珍銀河亮相美國太空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今年2月,維珍銀河公司首度載客,飛上離地表89.9公里的太空邊緣。最近,維珍銀河公開了位於新墨西哥州的美國太空港內部,讓外界一窺富豪們的太空旅行設施。其中,控制中心已經準備就緒,將在這裡完成後續的試飛計畫。

↓高畫質影片↓

一望無際的曠野,矗立著一座具有科技感的建築物。仰望天空,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的白騎士2號雙機身飛機(WhiteKnight Two),在四周飛行。8月16日,維珍銀河公開了座落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總部的美國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內部,讓外界一窺只有頂級富豪才能享受的太空旅行設施。

在這裡,準備登上太空的旅客,可以在一樓名為「蓋亞」(Gaia Lounge)的大型咖啡廳聯誼或休息,採光良好的玻璃幕牆,讓周邊風光一覽無遺;同時,控制中心與機師工作區,也已準備就緒,屆時將協助旅客,完成等待多年的太空旅行夢想。

維珍銀河執行長 懷特塞茲(George Whitesides):「我們仍然需要將太空船移到新墨西哥州,我們將在今年底之前完成,然後在新墨西哥州完成試飛計劃。當我們完成這項工作,而且工程師認為我們已經準備好了的時候,我們將開始商業營運。」

今年2月,維珍銀河的太空船2號(SpaceShipTwo),首度由兩名飛行員搭載一名乘客,飛上離地表89.9公里的太空邊緣,距離亞軌道太空旅行的目標又更近一步。

又稱為團結號(VSS Unity)的太空船2號,為了增進效率,先由白騎士2號將團結號載至高空,與飛機分離之後,再點燃火箭發動機進入太空。

一趟太空旅行要價25萬美元,約775萬台幣,已經有60個國家的數百名客戶付訂,包括演員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以及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其中一些客戶已經等待了14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