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總統受邀美退伍軍團協會談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台美關係升溫,美國最大的退伍軍人組織,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的年度大會登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演說,主辦方還邀請臺灣、英國、加拿大、韓國等國際友人致歡迎詞。總統蔡英文也獲邀錄影祝賀、發表重要談話。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回答本台記者詢問表示,這應是中華民國總統的第一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確保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好方式,就是維護臺美如今享有的堅實關係,共同堅定捍衛自由民主。」「隔著臺灣海峽,我們面對一個利用新科技,不是為了創造更大福祉,而是在自由開放社會散播假消息挑撥分化的強權。我已一再表示,只要我在位一天,臺灣絕對不會向壓力屈服,但這個挑戰我們無法獨自面對,勢須全球理念相同國家的支持。」「正如彭斯副總統所說的一句話,在區域內獲得了廣大的共鳴:「美國始終相信,臺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的中國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大會演講20分鐘,他說與邪惡政權的對抗,是美國立國原則的核心。蔡總統在10分鐘談話中,先是細數美軍過去戰場歷史,守護普世價值。後來提到,美方近期軍售台灣的M1A2戰車與F16-V戰機,以及美台在退伍軍人事務的交流。蔡總統強調,採購軍備不是為了要引發衝突,但實力才能讓霸權有所忌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