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持續關注香港 強硬港府恐已重傷中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香港民眾堅持不懈的毅力,不斷讓世界驚嘆,國際媒體也強力鎖定關注。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透過這些國際媒體的鏡頭,透視還原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

NBC記者 Janis Mackey Frayer(2019.8.23):「這是今晚香港的面貌,抗議者聚集在數十個地鐵站外,人們站成一直線,據說全長將達到28英里(45公里)。周末會有更多的抗議活動。」回顧過去,香港經歷了最困難與激情的兩個多月,從6月9日百萬人上街反對逃犯條例開始,反送中運動如潮水般蔓延全港,規模持續升級,震驚全球,成為國際媒體的重點報導消息。抗議民眾:「民眾尋求政府對五大訴求的直接回應。」

民眾:「五大訴求。」

民眾:「五大訴求。」據《彭博》報導,自2015年以來,中國透過香港IPO募集了1000億美元,還有包括騰訊和中海油等數百家中國公司在香港上市;其次,受益於低稅率,香港是中國最大對外投資目的地,2017年底達9810億美元。第三,一些內地居民湧入香港,購買香港保險產品,以繞過資本管制持有美元;最後,香港是中國國有銀行最大的離岸市場,在香港的總資產約有一兆美元。多家國際媒體分析,香港以其特殊地位,與中國經濟高度相互依賴,港府的舉措,讓局面難以收拾,恐怕也已經嚴重傷及中國大陸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