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流會 立委艱困選區徵召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備戰2020,民進黨中執會原訂今天進行第四波區域立委徵召提名案討論,但卻因為中執委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黨主席卓榮泰會中表示,提名案將延至下週中執會 再處理。

民進黨發言人 薛呈懿:「民主進步黨今天原訂召開第18屆第17次中執會,那因人數不足延會。」

民進黨中執會28日原訂進行第四波區域立委徵召提名案討論,但因只有15位中執委出席,人數未過半而流會,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轉述表示,徵召提名案將延至下週中執會再處理,不過中執會難得流會,也讓外界猜測,是否是因為黨內有人不滿立委徵召名單,進行技術杯葛。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管碧玲:「我也差點想說不必來啊,因為沒什麼特別的,(提名不是就應該要),(提名不是應該很重要嗎)?對、提名當然很重要,但是也有可能就是剛好真的是有很重要的事情。」

民進黨中執委 黃承國:「中執委全國都有啊,那有一些人可能他有事情沒來吧,應該是正常的啦,沒有沒有所謂的這個、對。」

民進黨中執會原訂討論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建議,徵召黨內大老吳乃仁侄子吳怡農、律師謝佩芬、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周江杰、民進黨發言人李問等年輕世代,挑戰艱困選區,但其中一位人選、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卻突然發文表示,已經致電黨主席卓榮泰「婉拒徵召」。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 王閔生:「我從未主動爭取黨徵召我參選立委。我婉拒徵召,最重要就是要破除這一切不實的傳言,讓我們民進黨黨中央,有空間去提名其他合適的人選,我會全力支持。」

王閔生表示,他沒拜託任何黨政高層、蘇貞昌院長幫忙運作,卻被講成是派系鬥爭,只曾經表達過,如果黨有需要他可承擔,距離明年大選時間不多,希望黨內快找出適合人選,團結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