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軍學姊選立委?士林北投四女搶一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後,目前瞭解,柯陣營已確定讓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代表柯家軍白色力量第一棒,投入士林北投選戰,而黃瀞瑩本人,也已經準備好開始走基層,力拚2020立委選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學姊絕對是一個,合格的候選人。」

柯文哲的子弟兵 黃?瑩,傳出可能參選士林北投立委,近期會走基層學習,外界認為,這也是為了試水溫。

北市府副發言人 黃?瑩:「目前的規劃,就是跟著我們的市府顧問一起,然後可能跟著壁如姊或是榆修哥兩個,過去在地方上比較有經驗的人,那可以去看看他們怎麼跟地方的里長溝通,然後甚至連握手啊,這些都可以稍微學習一下。」

黃?瑩透露投入選戰的意願,只有3到4分。但消息一傳開,還是讓選戰,增添變數。

台北市議員 汪志冰:「她(黃?瑩)可能,最有可能的影響,就是把原先柯P的票源,讓它歸隊。那其實對現任的立法委員的威脅性,我覺得相對也比較大。」

立法委員 吳思瑤:「他(柯文哲)推派的,可能不是一個立委候選人,而是一個,替國民黨助選的助選員。」

北市第一選區除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挑戰連任;國民黨提名,當了四屆北市議員的汪志冰參選。另外,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和柯家軍黃?瑩,都可能加入戰局。對藍綠候選人來說,如何拓展青年票倉,鞏固票源,是個挑戰。

立法委員 吳思瑤:「我為年輕世代爭取教育的平權,我為大學生,不管是技職或一般大學,爭取更好的學習福利。那我跟年輕世代來做很多青年創業的、就業的一些議題的協助。這些都是我跟年輕世代站在一起的,最具體的政績表現。」

台北市議員 汪志冰:「 還是要看,你的問政的一個歷練跟經歷,那我們現在也不是在選美比賽,所以基本上,我個人是認為就是說,我們該幹嘛幹嘛,然後同時我們也做最好的準備。」

汪志冰認為,藍營選票和中間選票,可能被黃?瑩吸走,選戰佈局備感壓力。吳思瑤則呼應民進黨中央的年輕牌戰略,強調與青年族群連結。隨著2020接近,立委選戰,節奏也越來越緊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