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推升 群創友達調整布局擴大在台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同樣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的面板產業,台灣面板大廠友達、群創今天(2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調整布局,群創預計把電視的生產線移回台灣,友達則是在台擴大投資。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消費市場的變化,但是原來速度沒那麼快,現在等於是貿易戰會加速,這個整個重新在布局的這一塊。」

比起日韓貿易戰,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更在意美中貿易戰的發展,他認為,會加速市場結構變化,好處是,產業界會更靠近市場,不過也使得供應鏈從集中走向分散,友達也準備好調整未來的布局計畫。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雖然我們在這個大陸有做投資,但是我們在台灣還是有一部分的產能,保留在這裡,那這一次我們會重新做一個產能的調配。我們也通過了經濟部的,所謂台商回台投資的這個審核,那我們在接下來幾年,我們也會在這些,尤其在這些高端,還有一些商用的產品這些部分,我們會在台灣擴大投資。」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台灣到美國是3.9%,大陸到那邊是18.9%,這中間的15%,事實上,足以讓我們在台灣,創造整個電視產業的生態系統,然後把它壯大。」

面對貿易戰,群創總經理楊柱祥表示,群創在台灣剛好有電視屏的組裝,留有模組廠,約有120K產能,未來不排除提升到500K,預估最快在2年內,就能把生產線,移回台灣。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創造出來的優勢確實是,短時間內大概例如說,6到12個月,我們產業鏈只要把我們的模具移回來,那我們就可以在台灣生產,中長期大概要花1到2年,我可以把整個產業鏈重建。我也呼籲我相關的供應鏈,可以一起回來,共同掌握這個契機跟商機。」

楊柱祥也表示,不只單一生產線,將可能有其他生產線移回台灣,彭双浪也表示,不論美中貿易戰進行如何,產業結構轉型,勢在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