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Gogoro更聰明!宏佳騰推電動機車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電動機車產業發展快速,傳統車廠更是大動作,宏佳騰周三推出第一款換電電動車,強調智慧儀表板,將車聯網概念大幅升級,喊出要重新定義電動機車,對市場銷量,相當有信心。

招牌的LED光條式日行燈,熟悉的聲音,一開場成矚目焦點,國內機車大廠端出電動機車新品,董事長鍾杰霖親自站台力挺,整體車輛雖然採用Gogoro方案,但智慧程度卻是青出於藍。

記者 沈唯同:「未來想去哪邊不用再掏出手機,因為儀表板就是你的導航。」

主打智慧儀表板系統,突破手機休眠痛點,貼心的車輛超速示警,如果有未接來電會直接在螢幕上提醒,電源不足,簡單操作,就能一鍵導航到附近換電站。除此之外,業者也首創可將車輛金鑰移轉機制,方便借車給他人,甚至租賃使用,電動機車,可以說更加智慧。

宏佳騰營運中心執行長 林東閔:「把我們過去所累積多年的造車的工藝,在進行不管是煞車的調校,或者是整車騎行的調校,我們做了很多努力,第三就是在智慧功能上。我們想要帶來的是,不亞於125CC燃油車的綜合體驗。」

電動機車導入車聯網,成為趨勢,光陽就打造Noodoe車輛導航,與手機連結後,可以提供各項個人化設定;中華汽車旗下e-moving,除了導航,手機APP,也整合行車記錄器功能。

汽車達人 呂翊弘:「它將這個Gogoro比較不足的部分,來做一個升級跟改進,同時也看到說,包括現在四輪汽車車聯網的普及,同時也把這樣的科技帶到二輪上面。」

汽車達人 葉明德:「你現在在車子或是摩托車上,你可以知道天氣,甚至覺得我開車的時候,你不用一邊騎車弄手機。」

車廠預告全台增設20家智慧門市,尤其受惠外銷穩定成長,上半年EPS 1.42元,比去年同期成長近十倍。電動機車競爭白熱化,不光外觀造型,更得找到獨門絕活,才能走出差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