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電子捐4.2億元給成大建創新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旺宏電子,是非揮發性記憶體領導廠商,捐贈4.2億新台幣給國立成功大學,興建「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期許創新空間為教學研成果帶來加乘,培育人才,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設計理念在提供一座新型態的創新教學與研究空間,以及打造「未來大學」雛型,將是全台第一個有完整規劃的跨學科學院,也會是成大現有9個學院外的全新型態學院。

旺宏電子董事長 吳敏求:「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學校裡面,第一個當然訓練電腦人才AI的人才,第二個我們希望透過老師的合作,可以了解台灣本身內部所有的情況,我們一方往前走或改善。」

成大規劃現有9個學院之上再增設運算學院,探討與研究包含AI相關技術研發與應用,培育未來各式運算需求及跨領域人才。

成大校長 蘇慧貞:「未來所有無論是社會的轉動或是時代的改變,都在所謂跨域的人才的培育跟體驗,這個館會實質衍生從議題上面,人才聚合上面,以及策略發展方向定位方面給予最實質的平台。」

台南市長 黃偉哲:「能夠充實整個設備,能夠有更大創新精神,提供成大同學最好的研發環境,也讓台灣的產業因此能夠,在學術研究上產業發展上得到升級。」

吳敏求董事長是成大電機系校友,30年前創立旺宏電子,此項捐贈案是成大創校以來最大金額的單一捐贈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