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0公斤廚餘 清潔隊飼養黑水虻一天嗑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彰化縣田中鎮清潔隊,引進黑水虻飼養,來去化每天收回來的廚餘,清潔隊長張家禎表示,透過黑水虻的幼蟲來去化廚餘,每天回收的廚餘約840公斤的廚餘,半天到一天就通通吃光光。如果全縣來實施,預估一個月可以消化將近600公噸的廚餘。

清潔隊人員,將收回來的廚餘,倒入機器破碎變成小塊,把廚餘變成黑水虻的飼料,今年(2019)6月開始,利用黑水虻特性,在牠幼蟲到成蟲時期,用廚餘當成牠的食物,經過3個月來發現,田中鎮回收的廚餘根本不夠牠們吃。

清潔隊員(聲音來源):「這個成蟲的話,一隻蟲的話可以吃1到2公斤的廚餘。」

田中鎮清潔隊表示,每天回收的廚餘約840公斤的廚餘,透過黑水虻大約半天至一天就吃完了,黑水虻的生長循環大約是1.5個月,廚餘進食部分是在後三週,如何維護黑水虻生命週期以及廚餘的處理量,關鍵就在操作人員的心態。

彰化縣田中鎮清潔隊長 張家禎:「操作的人員,他必須不怕蟲,願意去處理那個廚餘的問題,那可能廚餘會產生異味,造成操作的人員可能會比較厭惡的部分,那在飼養的過程當中,包括到延續性的問題,我們可能要考量到牠如何的飼養,及如何的繁殖,我們必須深刻地去了解到牠的生物特性,才能有效地持之以恆。」

彰化縣政府表示,先前對抗非洲豬瘟,禁止廚餘來餵豬,讓剩餘的廚餘無處可去,如今成功繁殖飼養黑水虻來幫忙去化廚餘,以田中鎮一個月18.4公噸的量來計算,如果全縣來實施,預估一個月可以消化將近600公噸的廚餘,大大減輕廚餘無處去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