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鐵影像展 展出鐵道特殊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新生代傑出攝影師賴國華,多年來深入阿里山,以空拍機俯瞰視角記錄森鐵的特殊景觀,作品曾經躍上國際媒體CNN版面;第一次受邀在嘉義縣人力發展所展出,他希望透過這次影像展,可以讓更多人了解阿里山森鐵之美。

阿里山小火車緩慢通過古木參天的翠綠森林,穿梭在竹崎佳人山的馬蹄大彎道,空拍機靈活補捉小火車行駛山林間的美景,並利用疊圖合成技術,呈現小火車環繞獨立山「四迴旋」等特殊鐵道景觀,令人驚豔!

攝影師 賴國華:「獨立山比較陡,火車爬不上去,所以它必須繞著這個山,做一個螺旋的工法這樣一直爬升上去。這一張是我用了、就是來了20幾次才拍成功的,對!」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所長 郭凱迪:「國華家三代都跟林鐵有關,是林鐵員工,所以我想他在記錄上其實有更多的深入感情,很多人看過他的作品以後,覺得非常感動的地方。」

父親和爺爺都是阿里山森鐵員工,從小看著小火車長大的賴國華,對森鐵有一份深厚情感。愛好攝影的他,克服種種困難,以影像紀錄林鐵之美。他的攝影作品,不僅曾榮獲「KANO國際攝影大賽」金牌,還躍上國際媒體CNN版面。

攝影師 賴國華:「它是一個登山鐵路,比較會有一些災難性的損害,目前也是中斷的。之前有一陣子就是可能有要提出廢線的問題,就是要把它廢除,那我會覺得說那麼好的東西,大家都不了解它,我會投入把它拍一些畫面出來,喚起大家對它的重視。」

透過攝影展,民眾不僅可以了解阿里山林鐵之美,也能一起守護這個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