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批准議會暫停 無協議脫歐更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國際消息,應首相強生的請求,英國女王同意暫停國會。此舉引發大規模抗議。外界認為,強生休會國會,是為了讓國會無法阻止英國無協議脫歐。消息一出,拖累英鎊急挫0.9%至1.2181美元。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週三批准了國會休會1個多月,此舉在各方意料之中,因為女王在政治問題上幾乎沒有迴旋餘地,無法拒絕首相的要求。

脫歐協商始終沒有實質進展,反對黨各派正在醞釀通過立法或對政府發起不信任投票來阻止無協議脫歐,但都要等到9月3日國會停止暑期休會之後才能啟動。

但週三,首相強生先發制人,乾脆將國會關閉。聲稱原因是,他將女王關於英國內政的講演安排在10月14日,之前政府需要時間準備。

反脫歐議員對此大為憤怒。前財政大臣韓蒙德表示,下週國會重新開會之後,議員們會有所行動。

前英國財政大臣 韓蒙德:「這是非常不民主的。在國家危機發生時,議會必須能夠召開會議,讓政府承擔責任,在全國範圍內,代表我們的選民的意願。」

當被問道,如何看待有人說國會休會是不民主的行為時,屬於強硬脫歐派的英國國會領袖芮斯莫格進行了反駁。

英國國會領袖 芮斯莫格:「我覺得,他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這是合乎我們憲法的正常運作。」

不到一天的時間裡,已經有50多萬人在一份反對暫停議會的請願書上簽名,每分鐘都有數千人加入。

不同的組織和公眾人物宣布從週三到週六,將在英國各地舉辦一系列的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