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港府831前回應5大訴求 香港逾20行業9月2日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反送中抗爭持續,香港20多個界別周三發表聯合聲明,宣布發起9月2日和3日罷工,要求香港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包括資訊科技、保險和旅遊等多個行業,呼籲各界把8月31日設為最後期限,若政府不回應,不排除升級行動。同時,香港中學生聯盟,也發動9月3日罷課,已獲得超過90所中學支持。

包括醫療專職、航空、金融、資訊科技、運輸物流、建築、社福等20多個界別,周三召開記者會,重申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並發起9月2日和3日罷工。

有旅遊從業員表示,政府漠視港人訴求,令局勢愈趨緊張,旅遊業首當其衝。

旅遊從業員 Maggie:「旅遊業及酒店業是首當其衝,受到很明顯的影響。目前已經有至少22個國家及地區,包括英、美、日、韓,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今年8月份首10日的旅客人數更跌至近三成。」

有建築師批評警方在人口密集的地方發放有毒氣體,危害市民健康。

建築師 陳小姐:「香港的人口密度和建築密度都非常高,但警方近月來多次在大街小巷,甚至是鄰近民居或公眾設施的地方,施放催淚氣體或者胡椒噴霧,絕對是罔顧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危的行為。」

他們呼籲各界把8月31日定為死線,若政府不回應,不排除升級行動如延長罷工、罷市和罷課。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