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波麗士換新車! 電動機車大隊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呼應綠能環保趨勢,政府是帶頭響應,台北市警察局,周四舉辦交車典禮,一口氣購置404輛電動機車,取代現行警用巡邏車,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電動機車提供更具有現代化的執勤配備,也使員警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一輛又一輛呼嘯而過,仔細一看,警察值勤的公務機車有了新風貌。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主持交車,北市警察局一口氣汰換404輛巡邏機車,改用電動車,改善空氣品質,響應落實環保政策。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未來整個環保它是一個時尚是一個流行,也就是說台北市你要往前走,它的城市的摩登現代化,你一定要跟全球同步的話,這也是其中的一個步伐。我們在政策上也應該支持。」

電動機車業者產品長 彭明義:「常用的黑白的配色,所以我們用了一些顏色的搭配,所以讓警察車的辨識度,跟原來的現用的警察車輛是一樣的。」

Gogoro 2警用車款,前後各一個紅藍警示燈,醒目十足,並有專用行車紀錄器、電子警報器,時速最高90公里,足以滿足員警執勤需求,市警局表示,會持續推動警用摩托車電動化。

台北市府警察局長 陳嘉昌:「去年我們買了六部,員警的反應很好,所以我們今年再買了404部,將來如果有那個電動機車我們經過評估認為可行的話,也會朝著這個方向來辦理。」

不光警察局,中華郵政去年也大量購置電動機車,包括1627輛中華e-moving、也敲定引進Gogoro商用車款,7年內要投入6.5億元預算,逐年添購。這波電動機車換車潮,不光民間、政府積極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