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跑百趟僅獎勵千元 外送員串聯發起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國內外送平台競爭激烈,但現在傳出Ubereat外送員在網路上發起罷工號召,因為公司推出新的獎勵機制,將獎勵標準提高,但獎勵金卻減少,讓員工直呼是變相減薪,不過公司否認,認為是針對外送員個別的獎勵制度,而且實際觀察,罷工這天,其實路上還是能看到不少外送員正在跑單。

熱門早餐店一大早就有外送員來報到,拿到餐點準備出發,一刻都不能耽擱,因為平均一趟能賺45元,儘管跑越多賺越多,但外送平台Ubereat改變獎勵機制後,讓外送員大喊錢比以往更難賺,甚至發起匿名罷工。

臉書粉絲專業罷工活動就在8月28和29日這兩天,選在外送尖峰時段11點到下午2點,要外送員下線以示抗議,因為新的獎勵機制出爐,外送員三天內得跑60趟才能賺1025元獎金,超過80趟賺1450元,105趟也才賺2000元,比起過去15趟就能獲得獎勵450元,難度提高,獎金也跟著縮水,引發外送員不滿。

外送員 張先生:「聽說串聯的是中南部,有點變相鼓勵少跑,因為你多跑,變成你把你獎勵的趟次跑足了,你多跑也沒有用啊。」

以張先生為例,兼職送餐平均一個月能多賺1到2萬元,不過這回新的獎勵模式採個人化設計,也並非人人都中獎,會引發罷工張先生透露,其實就是因為新機制對於全職外送員來說,就是變相減薪。

外送員 張先生:「他覺得比原本的獎勵還少了,就覺得變相減薪了,所以他就不想跑。」

外送員首度發起罷工,不過總公司強調,目前平台正常營運,新的機制也依照外送員,設計個人化獎勵,並不影響基本的接單車資,而國內外送平台競爭激烈,就怕業者為了拼業績,變相對員工減薪,造成外送業的惡性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