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中風黃金期 醫師:3小時延至8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醫療新知,要提供給您!以往治療急性缺血性腦中風黃金期是3小時,這幾年由於藥劑與動脈取栓術的研究,讓中風黃金期從原本3小時一路延伸至8小時,增加搶救的時間,提升患者恢復的機率。

由於這幾年治療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的方法增加,讓中風黃金期從原本3小時一路延伸至8小時,甚至更久。

成大醫院神經部醫師 張育銘:「這幾年藥劑部份已經研究發現,4.5小時內使用也相對來說是安全的,一開始是延伸到4.5小時,最主要會延伸到八小時,是因為我們有更新的技術,就是導管取栓的部份在這幾年慢慢發展出來,所以我們中風黃金期,更可延伸到八小時之內。」

醫師表示,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的治療在近4年內有飛越性的發展,除靜脈血栓溶解劑注射外,顱內動脈取栓術可以更有效拯救急性中風病患。

成大醫院神經部醫師 張育銘:「八個小時之內 其實都有機會可以做顱內動脈取栓術,它其實是用導管伸入我們的血管,進入到腦部以後,看到血栓部份把它取出,如果這些技術可以順利打通我們血管的話,都可以增進我們病人之後恢復的機率。」

由於醫療技術的提升,中風黃金期從原本3小時延伸至8小時,甚至更久,醫師表示,越早發現中風症狀越早就醫,能獲得的急性腦中風治療選擇也會更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