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如期加稅!美財長指不考慮干預匯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好,雖然有美國媒體認為美中下週不會談判,但川普證實就在週四雙方已經展開溝通,不過,與此同時,美方對中國的新關稅,也如期開徵。

週三,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中表示,將從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中的部分商品徵收15%的關稅;其餘部分,包括手機和筆記型電腦,將在12月15日加徵15%的關稅。美國原計劃是對這些中國進口產品徵收10%的關稅,但因為中共喊報復性關稅,導致美方加碼決定

先前美中兩國原定在9月1號在美國華府舉行貿易談判。《彭博社》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美國貿易官員預期中方的談判代表將會到訪華府,但沒有表示何時談判。

彭博記者 Alex Wayne(2019.8.28):「我們沒看到跡象中方準備在下週來到華盛頓重啟貿易談判。就我所知,因為近期的爭端升級,當前談判已經死了。」

近期,中共讓人民幣貶值,人民幣兌美元一度跌破7元人民幣。對此,梅努欽表示。

彭博記者 Alex Wayne(2019.8.28):「(在中共(貶值)人民幣的情況下,我們在美國這邊會採取什麼動作嗎?)梅努欽說,我們現在不考慮干預貨幣市場,因此現在干預貨幣的手段看起來不在選擇當中。」

另外,《日經亞洲評論》28日報導,谷歌正在積極將Pixel智慧手機生產,從中國大陸轉移到越南,報導說,谷歌近70%智慧手機在美國市場出售,其次是英國和日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