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香港黃之鋒、周庭等8人接連被捕 台朝野嚴正關切

黃之鋒今(30日)早傳遭警拘捕(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香港眾志今日(30日)在Facebook發出消息,指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於早上約7時30分前往海怡半島地鐵站途中,在街道突然被推上私家車被捕,證實已被押往灣仔警署總部。而原本黃之峰將於9月訪台之行恐怕生變。

交通部長林佳龍所成立的光合教育基金會,預計9月初將邀請黃之鋒訪問台灣,拜會民進黨,希望與關心香港政局與港台關係的台灣朋友深入對談。

據悉黃之鋒共以三項罪名拘捕。香港眾志又指,已有律師到場支援,將持續關注事件。

而稍早,香港眾志突發更新訊息,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同樣於今晨被捕,同樣被押往灣仔警察總部。目前未知兩位的確實罪名,已安排律師處理二人的被捕事宜。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早上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批評, 眾志成員被捕, 是製造白色恐怖, 恐嚇市民不要走上街頭, 但只會令更多人不滿而上街。

而29日晚間,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準備出境前往日本東京時,在機場也因涉參與「暴動襲警」被扣留。

沙田區議員丘文俊今天中午12時21分在臉書上表示,民主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今天也被警方逮捕,目前正在觀塘警署,被捕原因不明。這是香港警方在24小時之內,逮捕的第4名異議人士。

前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透過友人透露,29日清晨,有警察上門以涉嫌「串謀摧毀及損壞財產」與「進入或逗留會議廳範圍」拘捕,並出示搜查令,但由於當時孫曉嵐不在家,她今日下午兩時半已由律師陪同到灣仔警察總部。孫曉嵐個人 fb 戶口今午公布消息,並指由「友人代出」。成為香港警方在24小時之內,逮捕的第5名異議人士。

據消息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於今晚(30日)近10時,在觀塘拘捕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涉及7月7日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襲警。而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於今日下午約4時,在天水圍被捕,被送往天水圍警署。再加上一位陳姓女子,在24小時內,香港警方拘捕異議人士,已經達到8人。

 

【香港眾志回應黃之鋒及周庭被捕】

 

針對香港反送中大抓捕,預定九月來台灣的黃之鋒也被拘,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在下午舉行記者會回應。

 

對此,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總統府對此事高度關注,我們相信,香港所需要的,是對話溝通,不是鎮壓逮捕。我們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以對話代替彈壓,謹守對香港人民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承諾。歷史證明,人類對自由民主的渴望,是無法以暴力強壓的。我們也呼籲香港政府秉持法治程序,保障香港人民應有的人身自由與法律權益。

中華民國國民黨回應如下 : 香港是一個有法治基礎的社會,無論警察執法辦案,或相關人士受到訊問或羈押,都應依循法律規範,並享有法律所賦予的權利和保障。我方呼籲香港各界,即使彼此在看法上、立場上有所不同,但均應以理性溝通代替暴力相向,並秉持保障基本人權的普世價值,莫讓社會遭受進一步的撕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