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指韓朱配無加分 勸韓少講話避失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的歧視移工言論,引發外界批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這些移工在台灣都是在照顧長輩的,先對他們好他們才會對長輩好,並勸韓國瑜最近少講話算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是這樣啦,失言就算了,我看他最近少講話算了,真的、多說不如少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29日與國政顧問團直播時,談到高階人才流失,韓國瑜卻說「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有歧視移工的意味,雖然他後來致歉,還是引發外界極大批評。

台北市長 柯文哲:「人與人之間通常是這樣啦,你對人家好、人家才會對我們好,所以我說我,我每次辦那個開齋節我就心裡面想說,我對你們好一點,希望以後你照顧我們那些長輩也好一點這樣。」

至於現在有部分藍營立委拋出「韓朱配」的想法,對於這樣的組合,柯文哲認為,沒有加分也沒有扣分,媒體也好奇,柯文哲參選2020的底線,是否就是9月17日。

台北市長 柯文哲:「過了17你沒有去登記,你就真的只剩下親民黨那一個,那個親民黨那個就是完全是,就是說就操之在人不是操之在我,所以這個就,就不是那麼有把握。」

柯文哲表示,9月17日前是靠他們自己的力量聯署,過了之後就不是他們自己可以決定了,另外,有台中親民黨議員表示,親民黨願意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020總統大選的門票,對此,柯文哲說,一個人放風聲、聽聽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