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司令部正式成立 下步目標 :太空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在美國總統川普的積極推動下,8月29日,美國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為接下來建立太空軍邁出關鍵一步。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玫瑰園,成立美國太空司令部,這是一件大事,作為最新的戰鬥指揮部門,太空司令部將會保衛美國在太空的重大利益。」

美國曾在1985年雷根時期設立過太空司令部,但於2002年解散。如今再次建立的太空司令部,與從前已有根本不同,不但對手已從前蘇聯變成如今的中共和俄羅斯,太空武器及技術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的對手正在利用新的科技來武裝地球軌道,他們的目標是針對那些對我們軍事行動和日常生活都至關重要的衛星。我們能在太空自由行動,對於發現及摧毀針對美國的導彈,也至關重要。」

經國防部長艾斯培簽署,美國太空司令部當天正式成立。這將是美國的第11個「聯合作戰司令部」,負責規劃及指揮太空作戰,下設導彈預警、衛星作戰、太空控制及太空支援等87個專項組。

美國空軍上將約翰‧雷蒙德將擔任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他在今年6月就已經得到參院的正式確認。

美國總統 川普:「在雷蒙德將軍的帶領下,太空司令部將勇敢的阻止侵略,並遠遠超越我們的競爭對手。」

在太空司令部成立後,下一步,美國將會組建一支太空軍。

美國總統 川普:「在太空司令部之後,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很快建立美國太空軍,作為美國軍隊的第六軍種。」

川普政府計劃,在2020年底前正式成立美國的第一支太空軍,但仍需要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