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黃之鋒被捕 外媒:反送中無領袖估續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今天上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民主運動人士遭香港當局抓捕,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不過,媒體分析,由於香港這次的反送中抗爭並沒有所謂的運動領袖,當局就算抓捕黃之鋒,反送中抗爭仍會繼續下去。

30號下午,被香港警方抓捕的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搭著警車,抵達東區裁判法院。週五,除了黃之鋒與周庭之外,還有多位支持反送中抗爭的香港人士陸續遭到抓捕。對此,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加朗批評,香港政府散布白色恐怖。

香港眾志常委 鄭家朗:「其實我相信,政府除了散布白色恐怖之外,更加見到它們有預謀的想將香港眾志以及不同的社會人士,指控為這個運動的帶頭。但香港眾志要重申,這一場運動並沒有帶頭的,香港眾志只是一個參與的角色。每一位香港人的良心,是驅使香港人走上街頭的最重要的力量。我們相信,香港人不會被白色恐怖所恐懼,一定在未來,會繼續的走上街頭。」

鄭家朗並呼籲香港當局,正視香港的民意,真真正正的回應五大訴求。事發之後,積極參與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香港藝人何韻詩在臉書發文寫道,「抓了所有人,『就可以令整場運動停止嗎?』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天真,還是想令民憤推向不可收復的地步?」並且在文章最後標註「攬炒(玉石俱焚、兩敗俱傷)之母林鄭月娥」。

澳洲天空電視台:「據報導,香港民主運動的知名人物遭到逮捕。」

印度WION:「知名的支持民主的運動人士黃之鋒遭到逮捕。」

黃之鋒遭香港警方逮捕的消息,也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紛紛以快訊報導。

德國之聲記者 Charlotte Chelsom-Pill:「這是過去13週以來,最引人注目的逮捕行動。我們要說明一下,這一場抗爭行動,這13週以來都是沒有領袖的。這也解釋了為什麼這些抗議群眾很可能會繼續抗爭,因為他們不需要像黃之鋒或其他活動人士這樣一個名義上的領導者,來(帶領他們)繼續抗爭。」

目前,黃之鋒和周庭的案件,押後至11月8日審訊。30日傍晚,兩人各以港幣一萬元現金交保外出,但要遵守宵禁令。法官也准許黃之鋒交保後可以短暫出境,包括來台灣參加座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